智利主打科興疫苗病例激增 西班牙開放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9 日訊】週二(6月8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7359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372萬人死亡。主打接種中共科興疫苗的拉丁美洲國家,死亡病患最多,其中在智利,年輕病患激增。

印度疫情緩解,週二通報新增 8萬6,498 例感染,創下 66 天以來的新低。死亡增加2,115人,也有所下降。

印度大城市本週開始局部解封,餐廳、酒吧、健身館及理髮店等重新營業。

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週一發表全國講話,宣布6月21日起,免費為所有成年人接種疫苗。

當局正在使用由印度血清研究所生產的阿斯利康疫苗。

據報,印度有13.6%人口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

研究發現,造成印度第二波疫情的主因,是印度變種病毒Delta,不僅傳染力強,引發的症狀也更嚴重。

智利週一新增6,928例確診,121人死亡,累計死亡人數超過3萬。近日,年輕人病例激增。

智利大學傳染病醫生Jeannette Dabanch:「我們處於複雜的衛生狀況,活躍病例數量眾多,衛生系統不堪重負,進入醫院和重症監護室的患者情況,發生了變化。」

過去一週,人均死亡人數最多的八個國家都在拉丁美洲,其中大部分接種中國產科興疫苗。

目前,智利近60%人口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主要也是科興疫苗。

西班牙週一新增3,122例確診,14人死亡。

截至目前,有40%的人口接種一劑疫苗,21%人口完成接種。

本週起,西班牙開放接種過疫苗的外國旅客入境,希望推動旅遊業復甦。

酒店管理者Alfonso Lopez :「我們過去幾天或幾週看到,想來馬德里的遊客人數,每天都在增加。」

新唐人記者 李梅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