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傳再買5億劑疫苗供百國 議員籲供台灣更多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將再購買5億劑輝瑞疫苗,提供給全世界多個國家。另外,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首席議員羅姆尼,8日在一場聽證會上,敦促美國政府提供台灣更多疫苗。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 羅姆尼(2021.6.8):「如果中共施壓,你會因此不給台灣人需要的疫苗,還是我們能把台灣需要的疫苗直接給他們嗎?然後,我們提供的數量能更多嗎?我知道已經宣布(給台灣)75萬劑。」

美國聯邦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8日在一場聽證會上,向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質詢,美國政府是否能頂住中共施壓,提供台灣更多疫苗。布林肯表示,正在努力確保美國捐贈台灣第一批75萬劑送抵台灣。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 羅姆尼(2021.6.8):「(台灣)他們需要大約200萬劑,我們是否能更加地…我只是希望你能更關注這個議題。」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6.8):「參議員,是的,我們正在努力確保疫苗能送達台灣。拜登總統宣布,我們將從現在到7月初,將釋出8000萬劑疫苗。一開始的2500萬劑疫苗,我們已經宣布如何分配,包括台灣。剩下的5500萬劑,將會接著從現在開始到7月初之間發送。」

拜登政府曾宣布,美國將在6月底前,與全球分享至少8000萬劑疫苗。9日,美國多家媒體報導,拜登將再購入5億劑疫苗提供給100個國家,預計本週在英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領袖(G7)峰會上,宣布這項計畫。

據紐約時報消息,拜登政府即將購買的5億劑疫苗,是由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BoiNTech生技公司共同研發,今年分發首批2億劑疫苗,明年中再分發3億劑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