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263.增28死 陳時中:疫情微降.揪社區潛藏個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台灣疫情持續,指揮中心今天公布了263例的本土個案,和28例死亡案例。指揮官陳時中鬆口,表示疫情有點下降的趨勢,不過並不明顯。而為了找出社區潛藏感染者,指揮中心也宣布,社區廣篩四大策略,最快下周就會公布居家快篩指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今天我們公布有263例的本土病例,3例境外移入。」

台灣10日新增263例的本土個案及28例死亡案例,新北市的新增確診數仍然最高,有112例,苗栗擴大採檢中,新增了43例的確診。指揮官陳時中也稍微鬆口,表示疫情有向下趨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體它還有一點,向下的一個趨勢,不過狀態並不明顯,要持續注意。更多把一些在社區裡面,可能潛藏的病例,能夠盡速的把它,能夠趕快把它發掘出來,所以我們有四大策略。」

指揮中心提出社區快篩四大策略,包括廣設社區篩檢站,陳時中表示已經從3站增加到了111站,還有協助媒合企業自主快篩,未來也導入診所自費快篩,以及鼓勵廠商引進在家快篩。陳時中說,目前有兩家廠商提交申請,會盡速審查,未來民眾如果自家快篩陽性,可自行通報衛生局,或是到採檢站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民眾要到診所快篩,當然這一方面是他有這個需求,我們也盡量鼓勵來做。不過在診所要很多的點來做是有困難,因為診所本身的一個環境,不管在通風、採檢,這一方面都有一定的要求在,所以點不會太多。」

而面對即將到來的端午連假,交通部也首次啟用匝道控管,從6月11號晚上9點到14號晚上12點,會控制高速公路的流量,在以往連假交通量的2分之1以下,呼籲民眾非必要不外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