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搜索約談「好心肝」 柯P:會負起管理不周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台北好心肝診所違規幫「千名志工」施打疫苗,不符合中央規定的類別順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也很驚訝「股長就可以決定」發送,並說會負起管理不周的責任,調查清楚給社會一個交代,檢調今天也兵分多路,對好心肝診所進行蒐證,並約談相關負責人。

台北市長 柯文哲:「錯就是錯,這個為什麼給那些診所,我也很想問、這搞什麼鬼,怎麼會、怎麼會怎麼沒有管控系統?這麼一回事?不過不要緊、我們會查,我們會給社會一個交代。」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在面對疫苗荒的當下,北市好心肝診所竟取得115瓶疫苗,幫1千多名的「志工」施打,引發輿論譁然,台北市長柯文哲在10日下午的記者會上,再次承認市府的疏失,並表示疫情變化太快,過去一年防疫太成功,大家沒有準備。

台北市長 柯文哲:「職務分工表,真的股長就可以發出去,不過是這樣,不管怎麼樣、長官還是有督導責任,這個、這個平常,那個流感疫苗就算了,這種重大疫苗,長官沒有注意到長官還是有責任,所以我們都會負起管理不周的責任。」

台北市衛生局長 黃世傑:「我個人來講是應該負責,最大的一個責任、督導不周,最大的責任,所以我已經跟市長提出請辭。」

柯文哲表示,目前全案進入調查,待調查出爐、釐清真相後再做相關懲處,制度有缺漏就補足,無須氣餒喪志、影響防疫工作,另外,對於違規施打疫苗的名單是否會公開,副市長黃珊珊則表示,目前正在比對查證中。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目前為止我們在一一的比對,他到底是不是屬於一到三類,所以這個要確定他不是了,才是屬於違規的部分,那違規部分我們才能祭以行政處罰,行政處罰之後才能夠對外公告。」

不過,柯文哲也緩頰表示,好心肝基金會過去推行肝病防治,對台灣貢獻良多,有其成就,並說他與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其實沒有深交,另一邊,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這起風波則表示,新北的疫苗都沒有下放到診所,衛生局也都會到施打現場查核,嚴格把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