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病毒凶猛難測 恐聽力受損、血栓致組織壞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在印度,中共肺炎死亡病例新增6148例,打破單日最高增幅,也創下全球單日新增死亡數最高紀錄。英國病毒學專家就示警,從印度發跡的Delta變種病毒,比首發的英國變種病毒Alpha,傳播力高上6成,印度當地醫生也表示,確診病患出現了聽力下降甚至壞疽,需要截肢的新病徵。

6月10日,在印度中共肺炎死亡病例新增6148例,打破單日最高增幅,也創下全球單日新增死亡數最高紀錄。確診則新增9萬4052例,累積達2918萬3121例。英國病毒學專家弗格森就曾表明,從印度發跡的Delta變種病毒,比首發的英國變種病毒Alpha,傳播力高上6成。

(聲音來源)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流行病學家 弗格森(2021.6.4):「不幸的是,有關Delta(印度變種病毒)的最新資料不是那麼的樂觀,目前的估計是這個變體的傳播力比Alpha(英國變種病毒)高上60%,加上一些存在的不確定性,以及假設跟分析數據的方式,有大約30%甚至高達100%的可傳播性。」

不僅如此,Delta變種病毒在印度也帶來了不同以往的併發症,印度阿波羅醫院傳染病醫生加富爾認為,這種病毒已經變得不可預測。

印度阿波羅醫院傳染病醫生 加富爾:「當前的變種病毒在全國乃至全世界蔓延,正在以一種與去年看到完全不同的形式存在著。」

印度耳鼻喉科醫生 史瓦魯普:「我意外的發現,有2-3名年輕案例中,從Covid-19中康復的兩到三週後都出現嚴重的聽力受損。」

而據印度各地治療中共病毒病患的6位醫生說,現在病人的病癥廣泛,包括胃痛、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聽力下降和關節疼痛等,還有些患者出現微血栓症狀,嚴重的甚至出現壞疽,需要截肢。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 福奇(2021.6.8):「Delta(印度變種病毒),又稱為B.1.617.2,被報告已傳播至包括英國以及美國等其他60個國家,很明確的已經比英國變種病毒具有更強的傳播力。」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福奇也出面示警,Delta變種已傳播至全球60多國,也可能導致病情加重、進而提高住院風險。英國則是因此考慮延後6月21日的全面解封。在新加坡也已經有550人得了「Delta」印度變異株,日本東京則有2名學生無旅遊史卻染上印度變種病毒,研判校內存在變種病毒群聚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