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撤川普TikTok.微信禁令 啟動新審查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美國總統拜登近日簽署了一項新的行政命令,撤銷了前總統川普對TikTok、微信等中國應用程式的禁令,不過同時,將對相關的應用程式祭出新的審查機制,專家分析指出,這意味著TikTok可能將面對另一輪審查,故事,還沒有結束。

外媒《Sky News Australia》:「美國總統拜登撤銷了行政命令,這些行政令為試圖禁止社群媒體應用程是像是TikTok和微信。」

美國拜登政府推翻了川普任內對TikTok、微信與支付寶等中國應用程式的禁令,白宮聲明指出「拜登政府不會禁止新用戶下載這些App,」不過行政命令將對相關的應用程式祭出新的審查機制。

外媒《WION》:「拜登取代了該命令,現在正尋求強化參議院通過現行法案,隨著美中兩國相互競爭日益增強,除了對TikTok審查之外,外國投資委員會也在審查該App對國家安全的影響。不過,這項新的行政令並沒有提到,如果發現某個App對國安構成威脅可以採取的具體報復性措施。」

共和黨參議員霍利表示「這是一項重大錯誤,這對於中共獲取美國人的個人訊息與中國企業日益增長的影響力,顯示令人擔憂的自滿。」不過,TikTok跟微信真的逃過一劫了嗎?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專家劉易斯(James Lewis)提出另一看法。

專家指出,「行政命令透過設立強而有力的標準與良好的決策過程,將美方置於更有利的位置上。這意味著TikTok可能將面對另一輪審查,也許沒那麼容易逃脫,故事還沒有結束。」

外媒《NBC News》:「日後肯定會面臨挑戰的,還有一些關於您知道的,川普政府曾經提出的問題,這些問題也是拜登政府會提出的,攸關美國用戶的防護、安全和隱私,還有中國(共)在這方面起的作用。」

拜登簽署的新行政令明確要求商務部審查,「涉及中共在內的外國對手,擁有、控制或受其管轄人士設計、開發、製造或提供的軟體應用程式,因為這些可能對美國國安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

網路安全諮詢公司的執行長弗萊明(Casey Fleming)就直言「所有來自中國的技術,無論是在中國製造還是在中國創造,都由中共控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池千里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