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總確診逾五千人 機動篩檢隊成立首站樹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新北市總確診人數累積五千多人,市府成立機動快篩隊,由亞東醫院負責,第一天直接讓篩檢隊,開車到樹林替民眾採檢,加上原有18處社區篩檢站,新北市共計有19處篩檢站,每日總篩檢量能可達5100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視察機動快篩隊,感謝市民願意出來篩檢,盡快找出隱形確診者!

市民活動中心搭起棚子,進駐醫療團隊,這裡就是新北市府成立的機動快篩隊,新北市長侯友宜來視察首日運作情形,除了感謝辛苦的醫療團隊,也謝謝市民願意出來篩檢。

新北市長 侯友宜:「你們出來篩,市長要謝謝你們出來篩,不然的話,擺在這裡也實在是可惜。出來的話,你安心,別人也安心。」

新北機動篩檢隊改裝醫療專車,開到現場就能直接採檢,3天為一個週期,可做快篩、也可做PCR檢測,會視當地需要調整。預估單日最大量能約200人,加上18處社區篩檢站,每日量能可達5100人。

新北市長 侯友宜:「昨天我們總共篩了4411個,找到32個,這32個如果都沒有找到,就會在社區不斷傳播下去,所以我們的機動篩檢站會不斷地廣設,那尤其移動式的快篩車隊,不斷的會到鄰里去幫大家服務。」

至於新北確診人數居高不下,數日來都是全台第一重災區,市長侯友宜曾說與校正回歸有關聯,挨轟甩鍋,侯友宜不再多說。

新北市長 侯友宜:「校正回歸已經告一段落,我們大家往前走,努力的做好防疫的工作。」

另外,對於板橋民享街市場,之前無法做好人流控管遭強制停業。10日恢復營業,市長侯友宜也要求相關單位持續稽查,不可鬆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