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隱形缺氧猝死 侯友宜推「遠距病房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隱形缺氧導致確診者猝死案件頻傳,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即日起將試辦「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透過線上平台遠端監測數據,避免確診者因「隱形缺氧」發生憾事。

新北市長 侯友宜:「確診者進到集中檢疫所,我們會發給他溫度計、血氧儀,那隨時透過科技監控的平台,然後可以從後端可以瞭解,我們有醫護同仁可以瞭解,你整個身體的狀況,不但監測也可以視訊、也可以追蹤,也可以來查詢個案的狀況,一天兩次,然後我們後面除了醫護,也有民政跟社政體系,進到裡面來給大家關懷,然大家完全能夠掌握整個狀況。」

侯友宜表示,「隱形缺氧」占確診死亡原因的11.8%,將提供智慧血氧儀、專用手機給確診者,數值異常時就會發出警示,使用科技防疫不但可以降低死亡率,也可以縮短確診者在醫院的時間,減輕醫療量能負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