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近8萬劑疫苗打完 鄭文燦:莫德納將盡速打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桃園市鄭文燦10日召開防疫會議表示,9日配賦的莫德納疫苗,由中央直接配送至11家責任醫院,提供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施打。而先前配賦的AZ疫苗,截至昨(9日)天止已接種7萬9,322劑,剩餘部分預計10日接種完畢,至於下一輪AZ疫苗接種也將依照疫情指揮中心新發布疫苗公費接種順序施打。

中央先前配賦給桃園的AZ疫苗,到10日為止全部施打完畢。桃園市鄭文燦表示,上個星期五,針對桃園跟機場重疊的部分,多配賦了2100劑給機組人員,1萬劑給1到3類的人員,星期一到星期四要施打完畢,我們是造冊施打預約施打。

桃園市長 鄭文燦:「桃園醫事人員大概打了7成,警察外勤同仁達到了9成,消防局的同仁也打了大概9成6,我想1到3類有許多都完成,像清潔隊員我們打了1200人等等,我想打疫苗要能夠把第一線人員,風險較高的防疫人員獲得比較大的保護,包括醫護人員在內,而且要第一劑能夠讓它普及率高一點。」

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台灣得到的疫苗非常有限的,因此打疫苗是需要建立起公平的標準,避免疫苗的浪費,避免疫苗的順序打亂掉,桃園基本上是依照中央指揮中心的順序調整。

桃園市長 鄭文燦:「目前看起來這個第一輪大概都打完了,莫德納疫苗只有給11家責任醫院,特別在隔離病房有工作或在第一線急診區等等,這個防護力需要提升,未打完的部份,未打完的部份將近2成多到3成之間,那這部分有8500劑,我們希望11家責任醫院盡速的施打完畢,給予醫院更大的保護。」

市長鄭文燦表示,有許多醫護人員為了保護家人,下班後選擇不回家,為了給予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桃園市府與公益團體共同捐贈一萬張免費的醫護人員安心住宿券來支持醫護人員,同時也感謝五家旅館提供醫護人員最好的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