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多名網友發布疫情訊息被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最近,中國廣東多名網友因發表中共病毒疫情相關消息遭到警方拘留。但民眾都不相信官方發布的數據,認為官方隱瞞疫情。

最近,廣州 、 汕頭等地多名網友因發表疫情相關消息,被警方以「散佈謠言,擾亂社會秩序」的罪名拘留。廣州何先生表示,他從官方採取的防疫力度來判斷,疫情應該比官方通報的還嚴重。

廣州何先生:「關於疫情的發布啊要求是官方為準,你要發布的話,不小心可能就被謠言了。公佈的數據來講並不嚴重,每天感染的病例數量並不大,但是從官方採取的行為來看是很嚴厲的,不讓外出啊,從他們那個防疫動作來看就是很嚴重。」

據了解,廣州疫情已擴散到多個區和鄰近城市,一名確診者因隱瞞與患者接觸史,近期遭到刑拘。廣州梁先生表示,目前廣州氣氛緊張。

廣州梁先生:「廣州就是很嚴重,很嚴厲,我們都不給下樓,這個肯定有隱瞞啊,這裡就只公布七、八例,誰相信啊。前天2號,省中醫院有了一例,我有個朋友剛好去看病,捉他去隔離了,因為越秀區的客房啊什麼都已經爆滿了,給押到白雲區那裡,有武警駐守。」

有網友發布視頻顯示,已封閉管理多天的芳村阿伯喊說:「二天二夜沒吃東西會死人的」。梁先生透露,還有人在微信群裡哭訴沒東西吃。

梁先生:「一個群阿姨哭訴同人不同命 ,說了平民區連吃的東西都沒有,東西這麼貴,還有這麼奇缺,還有沒人理會我們的訴求,那些高大上的住宅區,婦人區,他們所提供的都不用錢,或者街道這麼關心他,有義工有什麼幫忙啊。」

日前傳出廣州荔灣區芳村正在建方艙醫院,但官方闢謠說是建抗疫人員的臨時宿舍。梁先生表示,有芳村的朋友說路邊搭了很多板房,說是給來支援的醫務人員住,顯示當地疫情十分嚴峻。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