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G7前宣布捐贈5億劑疫苗、支持查疫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週四,美國總統拜登與英國首相強生會晤,在G7首腦峰會前,拜登宣布要向百國捐出5億劑疫苗,這是史上最大國家疫苗捐贈計畫。

拜登宣佈,美國將進行有史以來最大一筆國家疫苗捐贈,幫助其他國家抗擊中共病毒。

美國總統 拜登:「美國將購買5億劑輝瑞疫苗,捐贈給近100個急需的國家。這是歷史性的一步,是有史以來最大一單國家購買和捐贈疫苗行動。」

在另一份美英聯合聲明中,雙方再次重申,支持世衛組織在中國進行新一輪的疫情宿願獨立調查。美國總統 拜登:「美國切身體會到了這場大流行病造成的悲劇。我們美國人有近60萬人(死亡)。」

英國首相 強生:「我和拜登的對話很棒、持續了很久,涵蓋了廣泛的內容。他們想與我們一起做很多事情,從安全、北約到氣候變化。」

6月10日,赴英國出席G7首腦峰會的美國總統拜登與英國首相強生在英國西南部的康沃爾郡會晤。

白宮當天發表了拜登與強生的系列聯合聲明,其中之一是兩國宣佈要重振《大西洋憲章》——《大西洋憲章》是美國總統羅斯福與英國首相邱吉爾在1941年簽發的聯合宣言,也是世界反法西斯同盟初步達成的宣言。白宮在10日的聲明說:「我們承諾和那些與我們有同樣民主價值觀的所有夥伴密切合作,並反擊那些試圖破壞我們聯盟的嘗試。」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