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鼻涕」爆發!土耳其海域汙染拉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土耳其伊斯坦堡南部的海域,近期漂浮著一層俗稱「海鼻涕」的濃厚黏稠物,並且大量蔓延中,不僅對海洋生物造成威脅,也影響當地漁民生計,當局已經開始調查。

一層濃厚的黏稠物,漂浮在海面上,港口裡的渡輪和貨船無一倖免,都被這種俗稱「海鼻涕」(sea snot)的物質所包圍。「海鼻涕」以驚人的速度,在土耳其伊斯坦堡以南的馬爾馬拉海(Sea of Marmara)蔓延,對海洋生物和當地漁業造成威脅。

「海鼻涕」也被稱為「海洋黏液」(marine mucilage),這種有機物質含有多種微生物,當富含營養的汙水流入海水時,就會大量出現。

電影製片人 席蘭:「馬爾馬拉海的困境是人類行為的結果,這是家庭垃圾和汙染的結果。」

當「海鼻涕」大量形成,覆蓋海面之後,魚類恐將無法呼吸而死亡;而水中氧氣下降,也會導致其他海洋生物窒息。正在拍攝海鼻涕紀錄片的製作人席蘭(Tahsin Ceylan)呼籲,民眾不要再把垃圾丟進海裡。

電影製片人 席蘭:「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把你的垃圾扔進海裡。我們把垃圾扔到海裡,但卻希望從海裡得到漁獲和氧氣。」

土耳其當局已意識到問題嚴重,一個由300人組成的團隊,正在調查馬爾馬拉海的數十個地點,以及水處理設施和汙染源。水生物學家警告,除非人們改變行為,否則這類生態問題將繼續存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