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 烏日林新戶外篩檢站不打烊

端午連假烏日林新戶外篩檢站提供服務(烏日林新醫院 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
中共肺炎疫情緊張時期,今年端午節連假擔憂返鄉人潮恐成為破口,烏日林新醫院為COVID-19專責醫院,連假三天全面提供快篩服務,是中部地區唯一不打烊的戶外篩檢站。
 
台中市烏日高鐵特區的烏日林新醫院,距離台中高鐵站、新烏日火車站僅有五分鐘車程,具有交通地利之便,呼籲返鄉民眾、台中市民可就近配合快篩,盼能找出更多的潛在病例,防止疫情擴散。烏日林新戶外篩檢站號召近20名醫護人員、醫檢師及行政、清潔人員,端午連假不畏辛勞仍堅守崗位,篩檢量能一天可達160人。
 
家庭醫學科游惟勝醫師為民眾進行快篩(烏日林新醫院 提供)
家庭醫學科游惟勝醫師為民眾進行快篩(烏日林新醫院 提供)

 

響應端午節到來,6/12(六)~6/14(一)至戶外篩檢站完成篩檢之民眾,即提供手工平安肥皂,舒緩緊繃情緒帶來節日祝福之外,更希望能加強民眾勤洗手的基礎防疫保健觀念。
民眾至戶外篩檢站接受檢查前,請記得攜帶健保卡(烏日林新醫院 提供)
民眾至戶外篩檢站接受檢查前,請記得攜帶健保卡(烏日林新醫院 提供)

 

 
戶外篩檢站設置在醫院機車停車場旁,一律採網路預約,週六週日假期篩檢時段為上午9時至12時,篩檢人數共80人;端午節(週一)篩檢時段為上午9時至12時及下午14時至17時,兩個時段共開放160人預約;檢查報告採簡訊通知、健康存摺登錄,請記得攜帶健保卡、身分證及手機。
網路預約連結:
 
烏日林新醫院院長林明輝表示,配合中央政策,住院病人及陪病者(僅一名)在入院治療前,需先通過公費PCR採檢陰性;更額外提供門診手術、導管治療的病人,在治療前由醫院提供免費快篩、不需自費檢查,目的是保障必要治療的民眾與醫護團隊人員的安全。另外,烏日林新醫院為衛福部指定之COVID-19自費PCR檢驗機構,如有工作、出國等檢驗需求之民眾,即日起都可透過網路預約系統進行預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