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將捐10億疫苗 拜登強生聲明:要查中國在內的疫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展開上任後首次海外出訪,10號與英國首相強生舉行雙邊會談。雙方在聯合聲明中表示,支持世界衛生組織進行下一階段的疫情源頭調查,包括調查中國。另外,拜登與強生分別宣布,要向國際提供5億劑和1億劑的疫苗,預期七大工業國領袖,在G7峰會期間,會承諾捐贈10億劑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 Vs. 英國首相強生:「總統先生,很高興歡迎您來到康瓦爾郡。很高興來到這裡。很高興見到你。」

10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康瓦爾郡(Cornwall)舉行雙邊會談。這是今年1月拜登就任總統職位以來,首次海外訪問。

美國總統拜登 Vs. 英國首相強生:「我想這是你當總統以來首次進行大型海外行程。是的,我已經來過這個偉大的國家好幾次,但這是第一次作為美國總統來。」

會後,雙方在聯合聲明中表示,雙方支持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合作夥伴,建立「全球疫情雷達」(Global Pandemic Radar)監測系統,加強全球監測計畫。要在未來疫情爆發的100天內,提供安全、有效、能夠負擔的疫苗、治療方法與診斷方法。

雙方也支持世界衛生組織對包含中國在內的疫情源頭展開下一階段調查。

之後,拜登宣布,美國將購買5億劑輝瑞疫苗,捐贈給100個國家。

美國總統 拜登(2021.6.10):「美國將購買5億劑輝瑞疫苗,捐贈給近100個急需的國家。這是歷史性的一步,是有史以來最大一單國家購買和捐贈疫苗行動。」

之後,強生也表示,英國將提供至少1億劑過剩疫苗給其他國。他還預期,七大工業國集團領袖在峰會期將在峰會期間,承諾捐贈10億劑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