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民致歉!蔡英文:7月疫苗量穩 開放一般民眾施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後,疫苗成為各界關注的議題。目前台灣已到貨以及日本贈送的疫苗,加總起來,共有211萬劑。總統蔡英文,今天(11日)接受廣播節目連線訪問時,預期七月疫苗會更穩定供應,透露會開放一般民眾施打。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每一位受到感染,甚至因此失去生命的國人,都是台灣這個大家庭的一分子,身為總統,我要在此表達最深切的不捨與歉意。」

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對於染疫與病逝的國民表達不捨,並表示疫情威脅仍然很大,目前防疫團隊最重要的工作是讓疫情趨緩,降低重症率跟死亡率。而她上午在接受廣播節目連線訪問時說,預期疫苗下個月更穩定供應,差不多七月會開放一般民眾施打。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聲音來源):「六月因為美國跟日本的幫忙,我們有差不多兩百萬(劑),我們還有向別的廠買的疫苗,六月、六月底、七月初也會進來。差不多進入七月的時候,我們會開始對一般的民眾,那時候我們量穩定的時候,對一般民眾來施打。」

前一天國產高端疫苗成功解盲,蔡英文也提到,未來是否能夠獲得緊急授權,相關單位會以專業、科學的嚴謹程序審查。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是否能夠獲得緊急授權,後續還有非常嚴謹的程序必須進行,相關單位也將依照審查標準,以專業科學的嚴謹程序,進行審查。不分國內外,安全有效,是任何疫苗獲得緊急授權最重要的先決條件,政府一定會依照國際科學標準,為國人健康安全,嚴格把關。」

蔡英文也提醒,端午連假請盡量不要移動,有必要移動務必做好防疫措施,減少接觸,避免疫情擴散。另外,蔡英文說,台灣整體疫情控制到一個程度,目前三級警戒會持續到6月28日,呼籲民眾持續配合防疫,讓疫情控制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