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打中國疫苗可免隔離?陳時中:無此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日本政府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原本預計15日開打。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11日)傍晚宣布,已經提前配送。各縣市如果提早收到疫苗,最快明天就能開始陸續接種。另外,國台辦單方面稱,有6.2萬台灣民眾已經打了中國疫苗。媒體提問,是否可免隔離?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沒有這樣的一個政策。

日本政府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預計15日開打。指揮中心表示,11日已封緘完畢,將依各類別配送到各縣市。民眾的接種方式,依各縣市規定執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主要作法就是說類似像先前這個,流感疫苗的接種的方式,所以他有可能是設立社區接種站,或是大型社區接種站,甚至醫院診所都可以去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然後75歲以上我們現在先抓了是,先配第一批出去大概是以27%左右,以27%左右的人數,先配下去,然後看施打的情況,我們再配第2批。」

6月15日起擴大接種第1到第6類對象。指揮中心表示,第1到第3類施打率有7成,長照、75歲以上長者,將是關注對象。並強調,既定接種目標對象,都會配發疫苗劑量。民眾規矩等後疫苗接種,但各縣市陸續傳出,非醫護人士優先打疫苗,或是有特權插隊接種疫苗等事件。對此,陳時中表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針對就是說,是不是符合資格列冊的,我們也做了行政的一個清查,另外有一些相關的司法單位也開始在動作,我們相信可以把他,近日把他能夠查清楚。」

另外,國台辦宣稱台灣民眾在大陸接種疫苗有6.2萬人。媒體提問,是否可免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打過疫苗的人免隔離,到目前來講還沒有這樣的一個政策。」

至於中國疫苗是否會通過台灣緊急授權使用(EUA)?陳時中則說,並沒有這樣的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