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打疫苗事件燒 柯文哲:接種名單已送北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爆出違規偷打疫苗事件,風波持續延燒,接種名單甚至還外流到網路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深夜在臉書道歉,表示將負起責任,今天再被問到此事,柯文哲也表示,名單已送到台北地檢署,後續就交給檢調調查。至於為何慰留衛生局長黃世傑,柯文哲說等到調查有個結果、疫情趨緩再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10號深夜,在臉書PO文道歉,針對好心肝診所違法打疫苗事件,柯文哲坦言管理疏失,他表示北市府一定會調查清楚,不會逃避相關責任。整起事件已入司法程序,不過接種名單外流,其中不乏政商、媒體、演藝界人士,包括藝人郭子乾、侯昌明夫婦,知名電商董事長詹宏志等人,引起社會關注。

台北市長 柯文哲:「結果現在這一些人,所謂偷打疫苗的,差不多每一個都要準備,等檢察官的傳訊,反正檢調都來了,名單全部拿到台北地檢處,至於後續怎麼處理,就看他們怎麼辦吧。」

另外,傳出還有兩間診所,小禾馨以及和眾,也有偷打疫苗的情況,副市長黃珊珊也表示正在調查。而11號台北市再新增49例確診,不僅低於苗栗的確診數,台北市快篩陽性率,也降到2.1%,柯文哲表示,整體趨勢來看,已經過了防疫壓力高峰期。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大的感染目前沒有,那現在就是,散在社區裡面,有很多那種小小的潛伏的感染源。開始出動這個熱點殲滅戰,所以我們有時候看,哪個地方有出現案例,比方說壹電視它有感染,它有一個員工感染,我們就把它全部做快篩。」

北市府也證實,壹電視有兩位員工,PCR由陰轉陽,包括一名攝影記者以及一名SNG人員,目前都已進到防疫旅館,對此,壹電視也表示,相關主管已緊急成立應變小組,著手處理後續疫調。另外,北農也傳出有13人確診,北市府也表示,已篩檢55人,都沒再新增案例,都在掌握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