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TIFA將重啟 蔡英文:讓台灣經貿發展更有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在總統府針對防疫工作發表談話,表示在團結防疫的同時,要向大家報告一個新的進展,就是台美貿易關係最重要的諮商機制,也就是TIFA會談,在未來數週,將重新啟動,期待這個新開始讓台灣在經貿發展上更有力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也要向大家報告一個新的進展,就是台美貿易關係最重要的諮商機制,也就是TIFA會談,在未來數週,將重新啟動,我要謝謝外交團隊這段時間以來的奔走努力,也期待這個新的開始,讓我們國家在整體經貿發展上更有力量。」

美台貿易代表昨天舉行視訊會議後,美方發出聲明指出,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跟台灣政務委員鄧振中舉行視訊會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美台貿易和投資關係的重要性,並解釋拜登政府以勞工為核心的貿易優先事項。雙方承諾在未來幾週內,在AIT和台北駐美國經文代表處(TECRO)的主持下,會召開第11次貿易與投資框架協議會議,也就是TIFA。台美1994年簽署TIFA,至今召開10次TIFA會議,輪流在台北、華府舉行,上回舉行是2016年10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