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壽豐地震 5分鐘內連3起 最大規模5.3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台灣東部多次地牛翻身,花蓮壽豐鄉下午3點半,發生規模5.3地震,後續又發生多起規模在3或4以上的餘震。截至下午6點前,壽豐鄉已發生了6起地震。氣象局提醒民眾,未來兩週,這個區域還要注意餘震。

氣象局地震中心副主任 吳健富:「3點33分這個我們認為它是一個主震,那後面相對的是一個餘震的一個表現。這個區域其實地震相當多,所以我們認為跟4月18日那個地震,目前研判是沒有相關。那壽豐鄉這邊發生這麼多地震,還是要回到,這個區域就是一個板塊隱沒,在這邊轉折要隱沒下去的位置,所以在表面很多破碎帶。未來兩週,我們不排除還是有規模3、甚至到4的地震會在這個區域發生。」

氣象局網站顯示,下午3點33分,花蓮壽豐鄉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地震深度11.2公里,且在5分鐘內連續三次地震。下午四、五點鐘後,也接連發生多起規模超過 3的地震,氣象局提醒當地民眾,未來兩週,仍有機會發生餘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