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30移工陰轉陽!5000名本國員工進行PCR篩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苗栗京元電子,爆發外籍移工群聚感染,移工宿舍降載後,6月9日,針對近千名移工進行2次快篩,結果竟有30人「陰轉陽」,緊急安置到集中檢疫所;這也讓苗栗的疫情再度蒙上陰影。廠方6月11、12日,再針對5千多名本國籍員工,進行PCR篩檢。

11日一早,京元電子竹南廠,本國籍的員工,排著隊、量體溫,進入廠區上班。

京元電員工:「上班啊,我(PCR檢測)應該是排明天,人都已經分流掉了,(現在是分流上班?)對。」

京元電6月初爆發移工群聚感染後,累計到6月10為止,已經有379人確診。

10天過去了,疫情還是不明朗;除了單日新增43例確診之外,京元電上千名移工,在6月9日進行二次快篩時,竟有30名移工「陰轉陽」,緊急安置到集中檢疫所;擔心有破口,6月11日以及12日,廠方再安排本國勞工5千餘人,進行第二次的篩檢,做核酸PCR檢測,要防止病毒擴散。

京元電協力廠商:「(你們採完了嗎?)採完了,本地勞工就5千多個,本勞就5千多個。」

苗栗疫情詭譎,在此同時,還傳出有移工向日媒爆料,說京元第一時間得知有移工確診,卻沒有馬上停工,才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留守移工:「(這裡面都沒有住人了?)沒有,隔離啊,(發燒了公司還叫上班嗎?有這種情形嗎?)沒有啊。」

疫情延燒,連帶使得附近街道空蕩蕩,甚至有早餐店老闆說,沒想到才上午9點多,就可以準備打烊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