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端午送暖不打烊!南市持續獨居長者送餐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台南市政府針對獨居長者、失能者以及經濟生活陷困者,推出實物愛心銀行及營養餐飲服務,協助弱勢者的餐食以及生活物資需求。雖然今年端午節面臨三級防疫警戒,仍然在完善的防疫配套下,持續將物資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

疫情期間,台南市把往年獨居長者社區共餐活動改為定點取餐,如今本土疫情持續,台南市府宣布,自端午節開始到暑假期間,將直接把餐點送到獨居長輩家裡。

台南市社會局長 陳榮枝:「我們在端午防疫期間還是繼續不打烊來提供服務,一定要去了解獨居老人,或者是高齡身心障礙者,在家裡是不是生活很健康,是不是平安,我們了解他的狀況,這是我們送餐的最重要議題。」

另外,白河家庭群聚週五(11日)再添一例確診,為已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南市府推出的端午節「家戶聯防」活動,市長黃偉哲表示,已經有500人響應,讓端午連假防疫網更加縝密。

台南市長 黃偉哲:「端午連假將至,我們假日的一些交通的節點都做了一些防疫的措施,但最重要的是鼓勵我們南返的好朋友能夠去做篩檢,現在已經有登記將近500個南返民眾來主動預約登記要來篩檢。」

而因應COVID-19疫苗於6月15日起大規模開打,台南市政府表示,已規劃設置三處大型疫苗接種站,估計台南市1天的施打量能可達1萬5000人次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