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檔案解密 程翔:中共才是勾結境外勢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今年是中共建黨一百周年,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最近發表系列文章,爬梳大量蘇聯解密後的檔案, 針對中共起家,分析中共本質。

香港時事評論員 程翔:「習近平不是說叫大家去學習黨史嗎?那麼我就響應習近平的號召,去深入地研究黨史,然後就將中共的真實的本質,呈現在大眾面前。」

程翔在前蘇聯原始資料大量解密後,深入研究中國共產黨的起家史,他說,中共打壓異見者最常指控的罪名就是勾結境外勢力意圖顛覆國家政權,但其實,中共自己才是勾結境外勢力,顛覆中華民國的始作俑者。

香港時事評論員 程翔:「我們香港的抗爭者,只不過是要求中共,遵守它在《基本法》上對香港人的承諾,讓我們香港人有雙普選,如此而已,但竟然被誣衊為是引入外國勢力,妄圖顛覆中國的政府,這些罪狀聽起來真是很嚇人的。如果我看看歷史,中共用來無理詆毀、誣蔑香港人的那些罪狀,套在它自己身上就非常貼切了。」

程翔表示,中共的出現,是由蘇聯共產黨扶植的一個 叛亂集團,最初性質是蘇聯第三國際中國支部,然後才是中國共產黨。而中共從在上海開「一大」的第一天,就接受共產國際的資金,還有個外號叫做『盧布黨』。

香港時事評論員 程翔:「當蘇聯的秘密檔案解封之後呢,就呈現了很大量的資料,特別是共產國際,就是第三國際當年是怎樣支援中共。」

他指出,中共對香港抗爭者指控的罪名,恰恰是反映它自己在建黨過程中所做的醜事。百年之際,在香港強推國安法,一方面在新的黨史中淡化文革災難,又想複製文革模式到香港,但民心向背,已然分明。

:「表面上看很多人會支持政府、支持共產黨等等,但是心裡大家都很清楚,信不過的,這個政府和共產黨。即使在中共的高壓下,今年的六四還有這麼多人以不同形式來表達不滿和抗爭的意志,我覺得這正是中共最頭疼的問題。」

程翔說,一百年來,中共對內對外做過很多承諾,但最後無一實現,他查找史料夙夜匪懈撰寫,要將這百年來中共的謊言,做出歸類總結。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