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天後世界大震盪?石正麗和中共海外有幫凶?美中俄大三角博弈!透視台灣時與勢!|明居正|吳嘉隆|新聞大破解 【2021年6月11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今天我們要談奠定國際戰略大格局的兩個「三角形」:美中俄大三角、美中台小三角!從中共銳實力極權擴張滲透各國、改變國際秩序、加大壓迫香港、台灣,讓幾十年的兩三角均衡加速變化,國際戰略重心已轉向印太!

美國川普政府,穩俄羅斯,扭轉四十年戰略格局,帶頭對抗中共、拉抬台灣,到拜登政府,對俄羅斯與中共的戰略排序似乎還在變化,大三角格局未定。不過,北約秘書長本週警告,俄羅斯與中共的政治與軍事合作越來越多,這為北約帶來「新危險」,也威脅多邊主義!

人算不如天算,大小三角走向的一大變數,也許是中共病毒Covid19源頭調查、與究責掩蓋疫情,拜登給出的90天調查期間,美中歐日可能都已在合縱連橫!疫情後的第一波面對面的多邊國際領袖峰會,G7本週登場、QUAD秋天登場;會否定下抉擇?小三角的台灣,在大三角中扮演什麼角色?

本次邀請到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一起為我們分析國際變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