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籲更積極用《外國代理人法》對抗中共影響

FBI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週四(6月10日)表示,聯邦調查局主張更積極地使用《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來對抗中國在美國的影響力。(聽證會視頻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週四(10日)表示,聯邦調查局主張更積極地使用《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來對抗中共在美國的影響力。

FBI局長雷10日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長達5個半小時的聽證會中,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和其他許多民主黨議員就今年1月6日國會襲擊事件中FBI採取的行動向雷施壓,試圖讓雷強調今年1月6日國會襲擊事件的嚴重性,並問FBI是否正在調查前總統川普與此事有關。

而共和黨議員則關注去年夏季全國各地的暴力事件——質疑聯邦執法部門是否對這些動亂的處理方式不同。

FBI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週四(6月10日)表示,聯邦調查局主張更積極地使用《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來對抗中國在美國的影響力。(聽證會視頻截圖)

代表佛州的國會共和黨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向雷詢問FBI對冠狀病毒起源的了解,以及與中共政府的可能聯繫。

「如果我們無奈地高舉雙手,說有不同意見,我們就無法追究中國共產黨的責任。」蓋茨說,他追問雷是否會向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提供FBI對中國病毒研究學者閆麗夢的聲明,和閆麗夢向FBI提供的信息、該病毒的起源、軍隊的參與、甚至試圖在基因組測序中呈現假冒基因序列的任何分析?

雷拒絕提供具體細節,稱即使在情報界內部也存在意見分歧,但強調了他所說的中共構成的反間諜威脅。

針對雷在開幕發言中表示美國現時最關心的問題可能是暴力和暴力犯罪的盛行,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主席、路易斯安娜州的國會眾議員約翰遜(Mike Johnson)說,「我認為我們同意這一點。我們所面臨的其它嚴重擔憂之一是美國人對制度的信心不斷下降。其中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司法系統。在過去的幾年裡,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開始質疑我們是否仍然可以依靠法律規定的平等正義。」

約翰遜說,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之一是司法部和FBI內某些人濫用了他們的權力,有選擇地執行某些法規,一個例子是《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他向雷詢問,是否知道在穆勒(Robert Mueller,「通俄門」特別檢察官)進行調查期間,至少有五項對保守派的FARA起訴。

雷說他可能不是提供有關穆勒調查信息的合適人選,「當然,FARA……是我們聯邦調查局一段時間以來一直在推動的極其重要的工具,以便更積極地使用,特別是針對中國的威脅。因為這在人們從事的很多活動中都有所反映,我們認為可以在FARA下適當地追擊這些活動。」雷說。

FARA(《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是1938年頒布的一項法律,它要求成為「外國委託的代理人」的任何個人或實體披露其隸屬關係、相關活動和財務狀況,並對違規行為進行處罰。

去年,美國曾使用《外國使團法》,而不是《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將五家中國媒體指定為外國使團。

(文章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