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逾一世紀 罕見費爾南迪納巨龜再現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兩年前在厄瓜多 加拉帕戈斯群島發現的一隻雌性成年巨龜,經基因檢測證實,屬於費爾南迪納巨龜,而這種巨型陸龜一度被認為,已經滅絕了一個多世紀。

2019年2月,研究人員發現了這隻巨型陸龜。通過基因分析,以及與1906年提取的樣本進行DNA比較,結果證實這隻兩年前被發現的巨龜屬於費爾南迪納巨龜(Chelonoidis phantasticus)。

費爾南迪納巨龜最後一次出現是在1906年,但已發現的唯一雄性個體 在那一年就死亡,之後一個多世紀,人類都沒有再次發現該物種的新個體。

2015年,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將其列入瀕危物種名單,並標註為「極度瀕危並可能滅絕」物種。

如今這個發現,給當地物種保護工作帶來新的希望,加拉帕戈斯國家公園現在正準備進行一次考察,看看是否能找到更多的費爾南迪納巨龜,以拯救這種罕見的物種,園方也將繼續加強加拉帕戈斯群島陸龜棲息地的修復工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