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東福寺夜間點燈賞青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日本京都的東福寺有八百多年的歷史。近日,東福寺開啟史上首次夜間點燈賞青楓活動。

「東福寺」夜晚的楓林神迷而深邃。楓葉被暖色燈光映射著,散發出蓬勃綠意,夜空之下展現著無限生機。寺園內迴盪著古典音樂,與古寺夜楓交相輝映,觸動心弦。

木製「通天橋」兩邊滿是楓樹,好似綠色楓海中的隧道一般伸向遠處。站在「通天橋」上,一邊聆聽洗玉澗的溪水潺潺,一邊欣賞楓林美景是東福寺的一大特色。層疊的楓葉,泛著水花的溪流,自然的視聽享受淨化了人們心中的浮躁塵囂。

寺內本尊為釋迦摩尼佛,方丈庭院裡的「八相之庭」以釋迦佛的八相成道典故而命名。東南西北四庭各異:東面的北斗庭,藍色燈光神秘而幽靜;南庭以石和丘來表現四仙島和五神山,並巧妙運用砂紋展現智慧之流匯入宇宙之海的意境。

除了楓林和庭園點燈以外,巍峨壯觀的國寶「三門」、朱紅色愛染堂以及宏偉的本堂等寺內建築也在夜間被點亮,展現出別具一格的歷史氣息。

東福寺位於京都車站東南兩公里處,是京都賞楓名所。每到春夏,吸引很多遊客慕名前來欣賞新綠的楓海美景。有八百多年歷史的東福寺今年首次在初夏開啟夜間青楓點燈活動。

大本山東福寺寺務長竹內希元:「今年疫情關係, 先請觀賞青楓,明年希望能呈現東福寺真正的新綠點燈,大約四月末正值新綠期。」

遊客:「有史以來第一次初夏點燈,非常漂亮,很享受。」

本次點燈活動從六月四日將進行到八月九日為止。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