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的技術臥底行動全球網收捕800惡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由美國聯邦調查局領導、歐洲多個國家參與的史上最大高科技臥底行動 日前收網,在全球展開突擊,共逮捕了800多名嫌犯。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主導的「特洛伊木馬盾牌行動」(Trojan Shield),聯合歐洲、澳洲、新西蘭等幾十個國家,通過加密軟件,對全球的犯罪團伙進行滲透。

上週,全球16個國家同步進行了突擊行動,800多名嫌犯被逮捕,繳獲可卡因、大麻、冰毒等毒品32噸、槍枝250隻、豪華汽車55輛、現金1.48億美元。週二,各國政府對外公布了這項秘密行動,震撼世界。

澳洲總理 莫里森:「今天,澳洲政府作為全球行動的一環,給了組織犯罪重重一擊,不僅是針對這個國家,而是針對全球範圍的組織犯罪。 」

「特洛伊木馬盾牌行動」源起於一年前。當時,由於常使用的兩大加密通訊平台(EncroChat和Sky ECC)被端掉,世界範圍內的犯罪團伙不得不尋找新的安全交流工具。而FBI在此時趁虛而入,開發了一款叫做ANOM的加密軟件,並投放黑市。因為加密性能很好,這款軟件很快在全球黑幫組織中大受歡迎,最後一共有1,2000裝有該軟件的設備在全球100多個國家流通,成為澳洲、西班牙、德國、荷蘭等國黑社會最常用的裝置。然而這些黑幫不知道的是,他們平時的交流訊息,也通過這款軟件傳送給了警方。

歐洲刑警組織副主席 Jean-Philippe Lecouffe:「在過去18個月,我們截獲了超過2萬7000起訊息。這些信息促成了上週在全球範圍內,幾百起執法行動,從新西蘭到澳洲到歐洲再到美國。」

美國加州南區代理聯邦檢察官格羅斯曼(Randy Grossman)週二表示,ANOM加密軟件成功完成歷史使命,已經在昨天停運。

美國加州南區代理聯邦檢察官 Randy Grossman:「使用那些設備的罪犯以為他們是在執法部門的監視之外,秘密地籌劃犯罪。事實上,他們用來隱藏犯罪的那些設備,恰恰是執法部門的燈塔。」

「特洛伊木馬盾牌行動」是全球最大的滲透行動之一,除了抓捕嫌犯和繳獲毒品,這項行動還解除了超過150起針對生命的威脅。

FBI的官員稱,這項行動的成功,要歸功於非凡的創新精神,以及前所未有的國際合作。澳洲聯邦警察指揮官赫斯特則說,這是「全球執法史上的一個里程碑式的時刻。」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