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分配5.8萬劑AZ疫苗.柯:供85歲以上施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日本捐贈AZ疫苗其中50萬劑配到各地方政府,開放三到六類人員施打,包括洗腎病患、長照、與75歲以上長者。台北市府表示,疫苗分配數量不足以75歲以上人群施打,因此會讓85歲以上長者先打。

台北市疫苗機動接種隊前往長照機構,為長者注射疫苗。日本AZ疫苗分配各縣市,台北市7萬劑,開放三到六類人施打,包含洗腎、長照機構,與75歲以上長者。市長柯文哲說,北市75歲以上人數19萬,疫苗數量不足,因此先開放85歲長者施打。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單單在75歲以上就有19萬,但是我們可以給長者打的,5.8萬還要再扣掉一些前面12345的順位還沒打的。我認為大概只有85歲以上的長者有機會打疫苗,其他就暫時要說抱歉。」

6月15號開放85歲長者施打,13號上午8點起透過網路預約,不過長輩可能不熟悉使用網路,柯文哲呼籲兒孫協助家中長輩預約。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可以預約的話盡量預約,對那些預約不到,或者是說不會使用網路的,有數位落差的,我們在今天晚上會透過里幹事、鄰長,把通知單送到每一戶的信箱裡面。」

對於衛福部次長稱疫情破口在萬華,柯文哲認為官員失言。另外對中央前一晚臨時發送疫苗,也頗有微詞,認為地方準備倉促,而預約服務挨批不如高雄市府,柯文哲則反批中央獨厚高雄市,導致北市獲得資訊不對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姿吟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