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也要科技防疫!機台判斷身分證號.人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本土疫情嚴峻,台北市針對市場與各大賣場祭出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採買的規定,不過要落實分流管制,勢必得增加人力負擔,南門市場就率先導入了五座機台,掃描身分證或是台北通QR Code,就能夠判斷單號還是雙號,完成實聯制登錄,還有量測體溫等功能。

記者 趙庭譽:「為了避免熙熙攘攘的市場成為防疫破口,台北市強制規定,民眾週六跟週日到市場,要依身分證字號尾數的單雙號分流採買。」

身分證尾數雙號的民眾週六採買,單號則要等到週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大早前往南門市場視察,一進市場門口,得先通過科技防疫機台。

掃描身分證或是台北通QR Code,就能判斷身分證單雙號,完成實聯制登錄,還有量測體溫與酒精消毒等功能。

市場處人員:「所有的容留人數上限以及現在一個小時前,所有的入場人數,它都會在這邊顯示,那我們這邊可以用我們台北通的QR Code,或是用身分證,而且他同時可以感測溫度。」

透過科技防疫減輕人力負擔,目前在南門市場設置5座機台試辦中,而在還沒導入科技防疫機台的市場,每個出入口都有警察和北市市場處的公務員站崗,落實分流管控,防阻疫情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臺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