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贈AZ即將開打 里長詢問電話接到手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日本贈送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終於要開打了!指揮中心表示6月11日晚就已經先分配50萬劑到全台,預計6月15日開始施打。這波以75歲以上長者為主的施打對象,不過各縣市預約接種政策大不同,這讓里長們相當頭痛,每天都有接不完的詢問電話。

台北市大安區昌隆里里長 王志剛:「疫苗如果說解決了,就不會產生這樣的問題,(要不要先接電話?)」

採訪到一半,里長電話響起,一接果然又是詢問施打AZ疫苗的民眾。

台北市大安區昌隆里里長 王志剛 vs. 民眾:「75歲以上長者疫苗的問題,今天市政府會公告給我們。」

這麼多詢問電話,是這幾天全台所有里長的寫照,每天都接不完。

台北市大安區昌隆里里長 王志剛:「我們平均一天,不要說LINE群組,大家平均都是20、30通,不是長者就是家屬,打電話來關切。」

會讓里長這麼困擾,就是因為124萬劑AZ即將開打,將以75歲以上老人為主

聲源: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明天(12日)一早就可以送達各個衛生局,目前決定就是說,各地都可以自行決定,何時開打,看他們準備的情形,民眾再靜候各地衛生局的通知。」

原本說配送完畢,各地方可以自行決定施打日期,但指揮中心考量各地作業時間,開打日還是以6月15日為原則辦理。目前50萬劑於週五(6月11日)晚間已開始配送,一開始說以鄰里系統為主,但每個地區政策都不同。

新北市規劃21家醫院、29個區衛生所和26個中大型接種點,第一階段先以85歲以上老人、洗腎患者和長照中心為主;台北市則有274個施打點,75歲以上老人預計要施打19.2萬人。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主要是針對75歲以上老人預約系統,這個台北市有非常多老人健檢經驗,所以目前為止方式,只要系統修正好,其實就很容易一下子,大家就可以上手。」

北市也表明會有疫苗預約系統,只是現在中央地方溝通出狀況,里長無奈只能先自製疫苗調查表,最累的還是這些基層里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