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贈十億疫苗助疫後復甦 歐盟界定中共對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週五,七大工業國集團領袖峰會在英國召開。G7將捐贈總計10億劑疫苗促進全球防疫。歐盟則將共產中國定義為「系統性競爭對手」。

6月11日,英國首相強生作為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領袖峰會的東道主,在康沃爾郡的卡比斯灣歡迎盟國領袖。強生強調,疫情後的經濟復甦要能夠讓全社會廣泛受益。

英國首相 強生:「至關重要的是,我們不要重蹈上次大危機、2008年經濟大衰退的覆轍,當時社會各方面的復甦沒有協調一致。 」

G7峰會的目標之一是在2022年底前向貧窮國家提供10億劑的疫苗援助——英國和加拿大當天分別宣布將各自捐贈1億劑疫苗;美國則在前一天宣布將捐贈5億劑疫苗。

週五,英國和德國的外交官員都表示,反對將疫苗作為政治工具。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我們不支持疫苗外交,更不用說用疫苗進行勒索。」

德國外交部國務秘書長亞能(Niels Annen)批評中國政府和俄羅斯,一直在利用這場嚴重打擊全球的大流行病,試圖獲取政治利益。

歐盟領導人在峰會前的一個會議上宣布,中國是「系統性競爭對手」。

英國首相 強生:「我們需要確保我們不會重複我們在過去18個月犯下的錯誤 。」

在G7峰會結束第一天的議程後,與會的領袖們赴康沃爾郡的伊甸園計畫參加晚宴,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作為東道主出席。

白天,凱特王妃陪同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參觀了當地的一所小學。

另外,對於16日美俄兩國領導人的會晤,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歐洲事務高級主任史洛特(Amanda Sloat)表示,拜登希望在諸如戰略穩定性等問題上與普亭合作;但不會迴避雙方的不同看法。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則表示,目前沒有計畫召開俄美領袖的聯合新聞發布會。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