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謀主席「掛保證」:美軍有實力擊敗侵台共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美軍參謀主席密利,日前在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公開「掛保證」,美軍擁有實力擊敗入侵台灣的中共軍隊。另一方面,不斷以軍機擾台,對台灣持續文攻武嚇的中共,在上週美國三位參議員搭乘軍機訪問台灣時,卻只能袖手旁觀。專家表示,中共高官自己在美國的妻女家人與龐大的金錢利益,導致他們不敢真正下定決心攻打台灣。

美軍參謀主席 密利(Mark Milley):「但是我可以向你保證,我們有這樣的實力,如果政治命令決定下來,依照《台灣關係法》等條例,我們確實有軍事實力…」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霍利(Josh Hawley):「(有軍事實力)來擊敗(中共)這種侵略野心,這是你說的意思嗎,密利將軍?好的,了解。」

美國陸軍上將,現任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掛保證」,美軍有能力擊敗入侵台灣的中共軍隊,但是他也指出這樣的軍事行動需要「政治命令決定」也就是說,一切端看拜登政府的護台決心。

而在另一方面,中共是否真的有決心武力犯台,在美國白宮今年一月最高權力交接時,曾經引發擔憂,當時中共也不敢把握「大好時機」採取軍事行動。上週美國三位參議員搭乘軍機訪問台灣,從抵達台灣到離開,整個過程中共只能「袖手旁觀」。

時事評論員 江峰:「中共原南京軍區的王洪光中將說過嘛,美軍戰機登上台灣島就是武統的開始,現在軍機上島了,那你怎麼說?」

章天亮博士也曾指出,中共許多高官在美國的妻女家人和金錢財產,就是中共攻台或者與美國爆發衝突最大的絆腳石。

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博士(2021.4.9):「不知道有多少政治局委員和政治局常委在美國有家屬,而且不只一個,甚至可能二奶三奶什麼之類的都在美國,那你說要是如果習近平真的和台灣打起來,或者習近平真的跟美國幹起來,這幫在美國有家屬的人,他們就得突然就把習近平掐死了是吧!」

章天亮博士分析,不管中共如何文攻武嚇,除非中共開始大批撤離在美國的家屬,還有各種金錢房產,否則在那之前,中共很難下定決心真正攻打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