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端午雙鐵.國道客運冷冷清清 返鄉乘載率超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今天(6月12日)起就是端午節3天連假,擔心民眾返鄉過節造成疫情擴散,所以今年交通部下令所有大眾運輸工具,包括雙鐵和國道客運,每班次承載率不得超過20%,連假第一天,雙鐵乘客都快要比站務人員還要少。

不只站外人潮稀落,台鐵站內月台乘客更是只剩下小貓2、3隻,列車進站,上頭民眾各個保持「超」安全社交距離,空位一大堆。

乘客:「之前的話就是滿滿都是人,現在幾乎沒什麼人,差很多。」

乘客:「(你說要回去的時候),(家人有沒有說先不要回來),有啊,但還是有重要事情要辦,(家人)有比較擔心,(家人怎麼說)就是叫我要多注意,我就自備酒精,口罩戴好。」

乘客確實少了許多,根據統計,這個端午連假,台鐵總訂票數退到只剩下2萬1千張,平均乘載率3.38%,甚至預估連假第一天,旅客數只會有5萬5千人次,對比以往端午節,一天就有60萬人次進出站,銳減90%。

台鐵站務人員個個站著發呆沒事做,因為乘客破天荒的少,南下列車上同樣空到不行,端午退票還沒結束,從11到15號疏運期間,高鐵全線訂票數持續下降,現在只剩下3萬5千張,承載率僅僅5%。

國道客運人更少,因為交通部下令,每車次承載率不得超過2成,換算下來每班平均只能載6到8人,而且還不能加開班次,連假統計下來訂票數只有4千張,不到4成承載率,本土疫情燒不停,交通部相關單位繃緊神經,也讓這連假成為由史以來,最嚴峻的端午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