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藥伊維菌素能治染疫者?專家:不建議常規使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4 日訊】有國際期刊指出,抗寄生蟲的藥物「伊維菌素」,可以治療COVID-19。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14日)表示,經過專家會議討論,認為整體證據不足,不建議常規使用治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證據顯示這個,Ivermectin(伊維菌素)是有降低COVID-19病患的死亡率,也沒有降低他的插管率,也沒有可以加速病毒的清除,或縮短住院接觸等等的這些效果,所以基本上包括,WHO還有美國、歐盟等等的這些,他們的治療指引都沒有建議要常規使用,這樣的一個藥物,用來預防或治療COVID-19的感染。在今天的會議決議裡面,還是不建議,常規使用這種藥物,來預防或治療COVID-19的感染。」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澳洲過去也曾想要跟台灣合作研究,是不是要使用伊維菌素,在臨床使用,不過後來澳洲先喊暫停,並且不再使用。張上淳強調,伊維菌素必須要有醫師的處方。呼籲民眾不要自己去買來服用,可能因此產生副作用,造成傷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