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煤氣嚴重爆炸案 升至25死上百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中國消息,端午節前一天,6月13日上午,中國湖北省「汽車城」十堰市張灣區發生燃氣爆炸,官方晚間最新通報,至少導致25人死亡;有市民表示,現場還有很多人沒有被救出。事件發生在,中共百年黨慶之前,時機格外敏感。

湖北十堰艷湖小區居民:「今天六點鐘,十堰煤氣管爆炸,慘不忍睹啊。好嚇人啊!」

湖北十堰艷湖小區居民:「現在這個菜市場,下面一樓全部都垮了,下面還不知道埋了多少人啊!剛剛發生的,剛剛發生的,菜市場整個都塌了,都塌成這樣了。天然氣爆炸。」

6月13號上午6時40分許,湖北十堰張灣區艷湖小區發生天然氣爆炸事故,事故現場周圍一片廢墟,地點發生在社區當地的農貿市場,市場一樓嚴重塌坍。當局稱,目前有12死亡,37重傷,138人受傷。

湖北省十堰市是東風商用車公司所在地,因此被稱為「汽車城」,艷湖小區位於十堰市張灣區車城街下轄社區,距離東風商用車公司車架廠僅400公尺,目前不清楚是否有車廠員工在傷亡名單中。

根據事故傷者李先生說,爆炸時,自己被一股強大的氣浪推出三米遠,導致頭部、手部都受傷。他還說,去年3月,燃氣公司的人曾來店裡檢查,詢問是否聞到天然氣的味道。

事故發生時,正值端午節的前一天,當地早上有早市,很多人居民都去菜市場買菜。

目擊者張先生說,事發時他正在餐館吃早餐,還未走到菜市場,就聽到一聲巨響,隨即整個菜市場被掀翻,瞬時滿天都是磚頭瓦礫,自己差點被砸。

湖北十堰艷湖小區居民:「這玻璃全都幹掉了,哇,這車子都掀翻了!」

鄰近小區住戶的玻璃,也被強烈的氣爆,給震破了。居民李女士告訴大紀元,這次爆炸是煤氣洩漏、管道炸了。

當局稱事故的原因,仍在調查中。因為這起事故傷亡慘重,當地血庫告急,號召市民獻血。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