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1720萬劑中國疫苗 智利單日仍增近7500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4 日訊】接下來的新聞來看到,南美洲國家智利。目前,智利已經有75%的民眾打過第一劑Covid-19疫苗,更有58%的人已經打完兩劑,是疫苗接種率全球第5高的國家。不過,現在智利每天的新增確診人數仍然居高不下,首都聖地牙哥也全面封鎖。

今年以來,智利的中共肺炎疫情逐步升溫,全國每日確診病例增加17%,13號一天,新增7481個確診病例。首都聖地牙哥的重症病房使用率高達98%,衛生當局10號宣布,聖地牙哥全面封鎖。

不過其實,智利是疫苗接種率全球第5高的國家,全國1950萬的人口當中,75%的人打過第一劑,也有58%的人打完兩劑,使用近2300萬劑疫苗,其中包括1720萬劑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460萬劑輝瑞BNT疫苗,以及不到100萬劑的中國康希諾生物(CanSino Biologics)疫苗與AZ疫苗。

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的主治醫師陳志金14號在臉書發文表示,智利與以色列疫苗接種比例相當,但以色列的確診人數已經壓平。他認為,兩者差異有多種可能,但也指出,智利與以色列接種的疫苗廠牌有所差別,廣受討論:以色列是全部接種輝瑞疫苗;智利則是 93%接種中國科興疫苗,7%接種輝瑞疫苗。

另外,美國摩根大通集團11號發布Covid-19研究報告,在有關疫苗的部分可以看到兩張圖表。其中一張圖片顯示,施打莫德納、輝瑞和AZ疫苗的國家,確診人數逐漸下降。另一張圖片則顯示,多個施打中國國藥疫苗的國家,確診病例數不降反升,其中塞席爾、馬爾地夫和巴林的確診病例數,更多到「超出圖表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