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首批疫苗施打 提前部署嘉惠長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4 日訊】新竹市今天開始進行疫苗施打,竹市目前獲得中它配發1.1萬劑AZ疫苗,預計兩天施打完成,嘉惠符合施打疫苗的長者。

依照號碼叫號進行疫苗施打,新竹市今天開始進行疫苗施打,民眾依照通知時間辦理報到,疫苗施打站經過預先的演練,讓今天正式施打的流程動線順暢,民眾在不知不覺中完成疫苗的施打。

陪同民眾 VS. 記者:「(整個流程你覺得怎麼樣?)太棒了,該跟市長做採訪,就是很方便,就是一直有志工這樣一直導引導引,我媽媽年紀大了,90歲了然後有輪椅馬上就送過來, 太方便了,整個流程太棒了。」

施打疫苗民眾:「沒有停到,(都沒有等到就對了),沒有等到,很順又很快,我說奇怪怎麼這麼順。」

新竹市長 林智堅:「透過事先的這個通知書的發放,所以我們的長者免排隊也免預約,他只要藉由通知書上的時間地點,來接種就可以。」

新竹市12日獲配1.1萬劑AZ疫苗,14,15兩日展開疫苗施打,經由確認身分健保卡過卡、填寫意願書,再經過醫生評估後接種疫苗,再休息30分鐘觀察,期望在兩日內施打完成。

新竹市長 林智堅:「本市有六座(疫苗施打站),所以我們一天預計可以為6000位長者來服務,也因此我們預計今天明天兩天,就可以把這個中央配給的新竹市的這1.1萬劑的AZ疫苗,把它施打完成。」

市府召民間團體與醫師公會投入,每天投入近700位市府同仁、醫護人力與志工,就是為了給長輩最好服務,也貼心準備免費疫苗計程車與復康巴士接送,讓長輩安全到達、安心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