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時水」關門大吉!中部多處湧泉防群聚 不開放取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4 日訊】雲林縣北港朝天宮旁,有一口300年歷史的「龍井」,每年端午節,都會吸引很多民眾,前來取「午時水」,但今年因為疫情嚴峻,經請示媽祖後,不開放民眾取水;另外,彰化社頭清水岩的「甘露湧泉」、台中大甲鐵砧山的「劍井」,今年也都因為疫情關係,沒有開放取午時水。

民眾載了兩個大空桶,要來龍井取午時水,但卻撲了個空。

龍井所在店家老闆 王清波:「不開放,我們有請示媽祖。」

民眾:「好,謝謝。」

雲林北港朝天宮旁的這口龍井,300多年來井水甘甜、清澈,平日加蓋封閉,只有在端午節才會開放給民眾取水,每年都會吸引相當多民眾,拿著桶子來排隊,但是今年疫情嚴峻,決定不開放。

龍井所在店家老闆 王清波:「我們有請示媽祖,現在這個情況怎麼辦?媽祖指示如果疫情危險,我們就先不要開放。」

民眾雖然取不到水,不過配合防疫,都能夠體諒。

民眾:「這樣也好,因為疫情的關係,才不會集中很多人。(不要集中,比較安全)對啦。」

另外,在彰化社頭清水岩寺的百年的「甘露湧泉」,泉水水質清澈、口感甘甜,也是民眾取午時水的熱門地點,今年同樣受到疫情影響,廟方擔心群聚感染、成為防疫破口,也不開放民眾取午時水。

社頭清水岩總幹事 陳慶福:「因為民眾來取午時水,都集中在11點到下午1點,每次都聚集好幾百人,我們廟方擔心無法控制,所以要取消。」

台中端午取水聖地,大甲鐵砧山的劍井,每年都會辦取水活動,今年也因為疫情關係取消。台中觀旅局特別製作影片,改成網路線上互動,希望民眾端午「宅」在家,更能保平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