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疫苗接種15日開打 陳其邁:原則求好不求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4 日訊】屏東連6天零確診,高雄連續2天零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14日主持防疫記者會,表示15日起將連續3天為長輩接種的疫苗,高雄規劃有126個接種站,施打期間紅黃線開放停車,周邊路邊停車格免費停車,施打原則是求好不求快。

視察高雄鳳山體育館AZ疫苗施打場地,高雄市副市長史哲連同醫護同仁進行明天(15日)疫苗施種的演練,參考日本的「宇美町式打法」及醫護同仁習慣的施打方式,規劃高雄市的「打狗快打」疫苗接種方式,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施打原則是求好不求快。

高雄市副市長 史哲:「這一次整個的接種計畫,我們可以說是一個打狗快打,打狗快打其實就是我們不預約、主動通知、不排隊,一定打得到。」

高雄市長 陳其邁:「施打疫苗的部分,我們的原則是求好不求快,希望說我們的高齡長輩,能夠注意要帶身分證、通知書,還有健保卡,保持社交距離。」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共設置126站疫苗接種站,分為三天施打,並開放路邊免費停車,請長輩依表訂時間前往接種站施打疫苗,屏東縣長潘孟安也錄製宣傳影片呼籲民眾不要急,長輩都打的到。

屏東縣長 潘孟安:「屏東長輩打疫苗,人人打得到,千萬不要急,請依照通知時間前往施打,家人可以的話盡量陪同。」

高雄市長 陳其邁:「疫苗接種站6月15日到17日,路邊紅線、黃線開放停車,停車費也不用錢,所以路邊的停車格,如果要打疫苗的,你不用擔心就慢慢來。」

高屏縣市針對獨居長輩身心障礙重大傷病的長者,可跟縣市鄉鎮公所或區公所預約,會有免費計程車前往免費載送接種疫苗,讓民眾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