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全台長者優先打日援疫苗 多採「宇美町式打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5 日訊】日本捐贈的AZ疫苗,15日將在全台開打,台北市到目前為止,已有符合接種資格的3萬1966人預約接種,各醫院都在加緊準備,目前多個縣市的接種站,都採用「宇美町式打法」,核對、施打、觀察都在同一張椅子完成,民眾不動、醫護動。醫師嚴可倫說,舊式打法易混亂、易塞車,新接種方法,單純、又有極高效率。

記者 黃庭鋒:「台北長庚醫院的工作人員14日下午忙進忙出,加緊布置好AZ疫苗的施打場地,考量到人流與維持防疫距離,借用醫院附近的民生國小施打場地,並進行疫苗的模擬演練注射,為求15日就要開始的大量疫苗施打能一切順利。」

台北長庚醫院院長 謝燦堂:「各時段應該能打到差不多,100到120,那如果再有更多的量,我們就是把這個線擴大。」

台北長庚醫院也參考日本的「宇美町式打法」,配合國小教室的布局設置動線,接種者先在第一間教室填寫完資料確認身分後,就能進入第二間教室由醫護進行評估後之直接在原地施打疫苗,打完再移到後面的教室進行觀察,提升施打效率,目前桃園、台中、嘉義、高雄大部分的疫苗接種站,也都採用這種打法。

台北長庚醫院院長 謝燦堂:「重點是一樣的,就是不要讓長者要移動太多,他只要坐下來,從問診到施打,都是在同一個地方。」

院長謝燦堂表示,依照目前的設計和人力配置,一天就可以完成1000位長者的疫苗接種,在院外另外找地方施打疫苗,也能減少院內不必要的感染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長輩疫苗接種15日開打 陳其邁:原則求好不求快
嘉縣85歲以上明開打疫苗 採「宇美町式」接種法
新竹市首批疫苗施打 提前部署嘉惠長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