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挺身而出 中央公園劫匪膽寒逃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5 日訊】日前在紐約中央公園發生了一起搶劫案,但幸運的是,公園內一名晨練的法輪功學員衝向搶匪,將被搶物品完璧歸趙。

6月11日,在紐約中央公園的法輪功學員,剛結束早間晨煉,坐在草坪上休息。

而在他們的不遠處,一名劫匪悄然靠近坐著休息的拄拐杖的女子,突然下手搶走手機,過程中還拉扯女子並動粗出拳,身體不便的女子只能跳著追趕劫匪,一位正在遛狗的女士,試圖絆倒劫匪,卻沒有成功。

當時坐在草地上的法輪功學員帕維爾·蒂貢采夫(Pavel Tiguntsev),在聽到人們的呼聲後,從地上一躍而起,衝向劫匪,將劫匪制服在地,奪回手機,雖然劫匪最終逃走,但大家都很驚喜,紛紛鼓掌,稱讚蒂貢采夫是英雄。

法輪功學員 蒂貢采夫(Pavel Tiguntsev):「(我聽到)有人哭喊,他搶了手機,他搶了手機。我能為此做些什麼很榮幸。」

剛走入法輪功修煉的蒂貢采夫,謙遜地表示,自己只是按照法輪大法「真、善、忍」的要求去做而已,過程中沒有擔心,也沒有覺得自己多麼厲害。

法輪功學員 蒂貢采夫(Pavel Tiguntsev):「真、善、忍一直是我感興趣並嚮往的,我也曾有過難過的經歷,不希望別人也經歷這些痛苦和難過。」

而蒂貢采夫見義勇為的事蹟,被當地媒體爭相報導。

紐約警察局表示,嫌犯是53歲的流浪漢杰拉爾多·克魯茲(Gerardo Rosario Cruz),他在週日晚被捕,被控二級搶劫罪。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