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接種疫苗首日亂象 柯文哲:改進預約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5 日訊】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今天開始施打AZ疫苗,不過卻出現有預約但還是要排隊一小時的情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預約系統會做改進,第一次上線總是會有缺點,下次會做得更好。另外北市有2名長者施打後不適,還好送醫後都沒有大礙。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以前一個習慣說,太慢去你知道、給別人搶去你知道,那反正你有預約到了,所以你就照時間來就好,你不用、不會說太晚去就沒有了。」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原住民,15日起開始接種疫苗,但第一天就出現讓長者在外面排隊一小時,接種場地需要爬樓梯、爬坡,讓長者移動困難等問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第一次上線總是會有缺點,下次會做得更好。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天早上,還是人稍微有一點多你知道,特別在、我發現在九點半到十點那一段時間人最多,主要、主要跟大家呼籲說,有預約到、你就不用擔心,反正一定會打的到,所以不用這麼早來。」

柯文哲說,希望大家依照預約時間來,才可以做出時間「隔離」的間隔,預約系統的選擇會改以「小時」作為單位,改進後17日重新上線,採用預約可以讓市民選擇時間、診所,有最大的選擇權。

台北市長 柯文哲:「用預約還是會,在、不管在感染管制,或者是這種行政成本,都會比較、比較優良,所以我們還是會繼續用這個網路預約的方式,但是我們會再作很多的改進。」

另外,對於是否有望解封三級警戒,柯文哲認為,中央應該也在頭痛這個問題,雖然雙北目前疫情慢慢控制下來,但社區還有潛藏的感染源,預估一旦放開,確診恐怕就會再飆回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