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買500萬BNT疫苗 陳時中:已給有條件進口許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5 日訊】接著看到,台灣疫苗數量供不應求,有民間團體、政治團體都表態要向國外採購疫苗,或接洽中國疫苗等。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以基金會名義,向指揮中心遞交採購BNT疫苗的申請書。今天(15日),防疫指揮官透露,已經針對鴻海這個案子,給予有條件的專案進口許可函。

台灣開始大規模接種疫苗,不過疫苗數量仍不足以供應台灣人所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鴻海教育基金會及永齡基金會名義,委託台康生技向指揮中心提出採購BNT疫苗的申請。針對此案,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周二透露,已經給予有條件專案進口許可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鴻海這邊,我倒沒有收到要做什麼樣更改,那我想這是官方跟民間的團體,大家一起合作,那我們已經給了這個有條件的一個許可,那接下來雙方還有一些官式的一些法律的文件,要來做相關的討論。」

另外,有周刊指出,菲律賓衛生單位來函台灣,表示台灣國產疫苗在台灣通過EUA,菲律賓會直接採認台灣標準,在當地施打。對此,菲律賓總統府駁斥這則消息。台灣防疫指揮中心也表示並未收到菲律賓來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我們並未說過我們有收到菲律賓的來函,那這個早上有部分的媒體,有這個在引用上有一些錯誤,也已經請他這個做更正,那但是標題上我們還是希望,大家不要造成外界的誤導。」

至於台灣政商權貴插隊打疫苗,有媒體詢問指揮中心,是否會公布違法打疫苗人員的名單,對此,陳時中回應說,不合法的要開罰,但名單與個資有關,所以要交由法務部門來做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