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加入英國航母打擊群 參與印太跨國聯盟軍演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5 日訊】未來幾週內,英國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戰鬥群將到南海巡航,澳洲也將派出戰艦加入,並參與印太地區軍演。另外,美英澳三國領導人,12日在G7會面時,也討論了加強軍事合作,及台灣所面對的中共威脅。分析指出,這向北京傳達了關鍵訊息。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率領的戰鬥群,預計將在未來兩三週之內穿越南海,澳洲也將派出戰艦加入這次行動,雖然沒透露將派那些戰艦跟隨英國航母穿越南海,但海軍艦隊指揮官證實,兩艘紐澳軍團級巡防艦,將與友軍進行重要軍事互動。

US Military News 記者(2021.06.14):「澳洲護衛艦將與英國航母戰鬥群一起參加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海軍演習,以展示對抗中共的實力;因為世界上最富有的民主國家誓言要對抗北京的經濟脅迫。」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ASPI)執行董事詹寧斯(Peter Jennings)表示,英國航母前往南海的行動是在釋放信號,那就是英國已經意識到印太地區安全對該國的重要性,印太地區的安全是需要各民主國家來共同面對。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執行董事 詹寧斯 (2021.06.11):「無論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會發生甚麼,他都不會是澳洲單獨面對。那麼要是我們有美國在這裡成為重要成員、要是我們與日本有密切合作,並且希望與印度密切合作時,我們才能應對這種情況。」

在剛剛結束的七國峰會(G7)上,美英澳三國曾討論加深軍事合作,聯合起來對抗中共對開放貿易經濟構成的威脅。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面對中共的經濟脅迫,澳洲已經獲得了七國集團的強力支持;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證實了這點。

澳洲國防部長 杜登:「澳洲政府正在加緊它與我們的太平洋夥伴的接觸,我們正在更緊密地合作。你知道我們的盟友和我們的朋友,包括我們的五眼聯盟、北約四國和東盟,以及法國等歐洲國家,他們都對我們這個地區更感興趣;所以我們正在努力共同塑造這個地區。」

詹寧斯指出,在G7峰會時美英澳領導人同時提到台灣的重要性;這向北京傳遞關鍵訊息,就是全球民主國家都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議題;所以,中共不再能夠任意向台灣施壓,以為國際社會會沒有反應。

13日,日本、澳洲領導人在七國集團(G7)峰會期間,雙邊會晤一小時,菅義偉與莫里森強烈反對中共經濟施壓,日本首相菅義偉也將於今年稍後訪問澳洲;世界民主國家已經聯合起來,共同對付中共阻礙開放貿易經濟的種種威脅等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