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駐苗栗三度出馬拆彈 忙到端午都沒回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5 日訊】苗栗自從5月底爆發京元電移工群聚感染以來,這個月(6月)13日首度 0,6月14日新增7例本土個案,有逐漸減緩的趨勢。今天(6月15日)再針對竹南6家電子廠、1425位高風險的移工,進行大規模PCR檢測,務必把潛藏的確診者都找出來。負責這項「拆彈」任務的前進指揮官王必勝,忙到端午節都沒有回家,他說這是他來苗栗的主要任務,沒時間想太多!

前進指揮所第11天……一個人的端午節!王必勝(14日)在臉書發文,(15日)要對外送到中央集中檢疫所,包括竹南6個廠的隔離移工,進行第一次的採檢。篩檢對象包括六家電子廠高風險移工,指的是確診者同室室友、宿舍確診熱區、共用衛浴之雅房區等。共約1425位,預期會有相當數量的確診數,但他請鄉親不用擔心,因為他們都在集中檢疫所,採一人一室隔離,不會影響社區和工廠。

京元電前進指揮所指揮官 王必勝:「高風險的這一塊有些人他只是暫時陰性,還沒有發病,所以我們把他送到集中檢疫所去隔離,我想驗出來數字應該會很大,但是他們被管住,所以應該不會對我們的社區,對我們的工廠造成任何的危害。」

自從京元電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各界都擔心疫情會危及到台灣的高科技產業;6月4日王必勝銜命到京元電設立前進指揮所,逐步將疫情控制,但他已經連續在苗栗工作12天,忙到連端午節都沒有回家。

京元電前進指揮所指揮官 王必勝:「就是有很多事情,比大家想像可能還要多得多,因為有各種面向的事情,都要一一去處理,應該也不會孤單因為很忙啦!」

今年1月王必勝成功達成桃園部立醫院的「清零計畫」,接著4月份又到華航諾富特擔任指揮官,這是他第三次臨危授命,挑起京元電的拆彈任務。看到王必勝面對疫情的效率,就連毒物專家招名威也發文問指揮中心,什麼時候要讓王必勝到雙北坐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