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中共軍機擾台為美艦而來?專家析:戰略錯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共機15號,派出28架次軍機侵擾台灣空域,同一天,美艦雷根號(CVN-76)航空母艦打擊群也在南海進行操演,對此,美國國防部表達關切,表示中共在台海附近增加軍事活動,正在破壞穩定並增加誤判風險。軍事專家蘇紫雲分析指出,中共戰略錯亂。

中共軍機週二(15日)再度侵擾台灣,而且派出史上最大規模,一共28架次戰鬥機、轟炸機、反潛機以及預警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中華民國空軍也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監,反制共機。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這麼大費周章的派那麼多飛機,進入我們ADIZ騷擾,這個對中國來講,是損人不利己,而且再再落實它(中共),是所謂印太地區的麻煩製造者,中共想一下,你這做對你的7月1號百年黨慶,到底有什麼幫助。」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這樣的這些軍事動作對台灣民心來講,只會把台灣越推越遠,這個是他們想要的嗎,另外就是在疫情當中,全世界大家所關心的,就是對疫情的控制跟解決,中國(共)這些動作本身,不只無助於兩岸關係,更是破壞中國(共)在國際社會的形象。」

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美日峰會發表關切台海和平聲明後,共機擾台次數大減,沉寂多時,卻又在15號,大舉出動多架次侵擾台灣,而且剛好同一天,美軍第七艦隊雷根號(CVN-76)航空母艦打擊群,也在南海展開空中操演。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中共它這個是針對,美艦的意圖是滿明顯的,同時做,對於它的內宣做一個,所謂的宣傳,這搭配上中共它的軍事文化,傳統上就是,七分政治三分軍事來解讀,我想是比較客觀的評估。」

針對這次共機大規模擾台,美國也十分關切,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薩波(John Supple)表示,包括台海在內的印太地區和平、安全與穩定是美國的持久利益,中國在台海附近不斷增加的軍事活動,正在破壞穩定並增加誤判風險。而學者認為,中共戰機戰術活動的改變,原因可能是北京面對國際情勢,進行戰略調整以及外交、軍事的戰術調控,是為了符合中共現階段的戰略,與建黨百年的內外宣傳工作,他認為政治意義大於軍事意義。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戰術上的操作,三可,可愛、可敬、可信的這種策略,那共軍又這樣子嘗試的利用,這種硬實力來展現,它的軍事力量,這個有戰略上,在本質上是戰略上的一個錯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