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打疫苗第二天人變少 西園醫院提早開打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日本贈送的124萬劑疫苗,各縣市優先為長者接種來到第二天,北市多家醫院施打人數,因為遠低於昨天(15號),秩序狀況改善許多。不過西園醫院卻爆出疫苗未送達,而發出取消施打通知,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市府沒有不給疫苗,而是西園醫院誤判。

記者 曾馨旻:「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的AZ疫苗,從15號開始開打到今天已經是第2天了,國泰醫院使用松菸4號、5號超過600坪的倉庫,來進行疫苗接種,現場可以看到劃分了多個區塊,其中,留觀區又分為一般的留觀區和高危留觀區。」

這波AZ疫苗施打來到第二天,國泰醫院使用松菸倉庫做為施打地點,倉庫內前後開門通風,現場秩序良好,陪同家屬說,從核對簡訊到疫苗施打完畢,過程不到10分鐘。而對比第一天爆炸性的預約人潮,多家醫院16號上午預估只打200多人,不再有混亂情況。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呼籲,北市府的疫苗接種預約制度僅分上下午,時段應該再細分。

新光醫院副院長 洪子仁:「那你在上午最好再切割成9點、10點跟11點,三個時段,那這樣子的話讓我們的這些長者,施打的人在預約的時候,可以根據他預約到的這些時間跟時段,然後過來,這樣就可以分流施打的人數。」

不過來到第二天,北市配發疫苗卻傳出有「小小誤會」,西園醫院15號打完預約者,16號上午沒有預約者,和里長溝通將萬華區兩個里247人名冊,從下午移到上午施打,又因沒有疫苗,15號晚上貼出通知,「疫苗未能配送到院,16號上午暫停施打」,取消了萬華兩個里施打名額。北市府因西園醫院16號上午無預約而沒有配送疫苗,同時強調計畫是16號下午才開始施打非預約者,西園醫院15號來電需要疫苗,同仁欲配發西園醫院卻無法來拿。最終16號上午疫苗到貨,里民如期施打。

西園醫院副院長 孫建偉:「我們(16號)的網路預約只有下午100個名額,100個名額,那里長遞了一份名單247個(非預約者),也是在下午打,我說不行啊,這樣不行啊,我們吃不下來,我必須要移動一下我們的人力,所以才會產生這種誤會。」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所以是西園醫院可能自己誤判,他認為這些就是他全部會去打的名單,他自己要把它提早到早上,但事實上裡面的名單是,那兩個里最後全部的名單,那裡面已經有人打完了,所以這個部份我們希望以後任何的醫院,都先來跟衛生局來溝通,而不是自己去找里長。」

黃珊珊再三說明,非預約者16號下午才打是訂好的計畫,是西園醫院自作主張更改16號上午施打。而她上午也告知西園醫院,已經造成市府很大的困擾,對於錯估兩個里 長者施打人數,副院長孫建偉也已經道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