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相東協提台海 防衛白皮書:台穩定攸關日本安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除了美歐峰會關切台海,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16日)出席東協防長擴大會議時,也直接在中共防長面前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對國際社會來說很重要。日本希望當事者雙方透過直接對話來和平解決問題的立場沒有改變。」另外,日本媒體也報導,日本防衛省已經彙整2021年版的「防衛白皮書」草案,其中也提到台灣。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加藤勝信:「有關台灣當局發表,共軍飛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活動,以上的動向我們都有掌握,不過我沒辦法一一進行評論。」

16號,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中共軍機擾台事件。加藤勝信表示,無法評論,但希望兩岸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問題。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加藤勝信:「以我國的立場來看,有關台灣的問題,還是期望當事者雙方透過直接對話,以和平的方式解決,這是我方一貫不變的立場。在這個基礎上,我們會持續關注相關的動態並進行應對。」

同一天,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以視訊的方式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防長擴大會議。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岸信夫在會上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不僅對區域重要,對國際社會也很重要。」「 日本希望當事者雙方透過直接對話來和平解決問題的立場沒有改變。」

對於岸信夫的發言,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高度歡迎與由衷感謝。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我們對此表示高度地歡迎跟由衷地感謝。並且我們也樂見日本政府重視台海安全等議題。今後我們會持續拓展、鞏固跟強化台日之間各領域的友好合作,來共同深化台灣跟日本全方位的夥伴關係。」

另外,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防衛省已經彙整2021年版的「防衛白皮書」草案,中有關台灣的部分,草案提到,中共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更加頻繁,「台灣情勢的穩定,對我國安全保障及國際社會穩定來說很重要」。並指出,美國在軍事方面協防台灣的態度明確,強調站在日本立場有必要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