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領袖雙邊會 拜登先到雙方放話軟中帶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好,這是美俄兩國總統,睽違36年,再一次在「中立國」瑞士,展開會晤。而在美俄領袖峰會登場前,兩人在會前分別通過媒體放話,既尋求合作,也堅持各自觀點。

週二,拜登提前來到瑞士,等待週三與普亭會晤。此前,拜登已表示,他與普亭的會面會很「關鍵」,如果普亭願意,雙方可以尋求共同合作。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應該決定,在哪些方面合作符合我們的共同利益,符合世界的利益,看看能否做到這一點。」

拜登更是罕見的對普亭本人作出好評。

美國總統 拜登:「他(普亭)很聰明,很強硬,我發現他是一個,就像大家在打球時說的,一個值得尊敬的對手。」

而在週二接受美國電視網NBC的採訪時,普亭也釋出尋求與拜登合作的信號。

俄羅斯總統 普亭:「我們的雙邊關係已經惡化到近年來的最低點。然而,仍有一些事項需要進行定量核實,確認相互立場,以便更有效的解決共同關心的問題,使美國和俄羅斯都受益。」

不過拜登也認為,中共和俄羅斯都在試圖分裂北約盟國,雖然他並不尋求與俄羅斯發生衝突,但如果俄羅斯繼續危害美國和盟國的行動,美國將強硬回應。拜登還特別警告,如果被監禁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死亡,將損害俄羅斯與世界各國的關係。

預計週三的峰會上,雙方將就包括近日針對美國關鍵產業的網絡攻擊,俄烏衝突,以及中共威脅等一系列議題進行對話。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