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64敏感日捐台疫苗 日專家:並非偶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6月4日,日本的124萬劑AZ疫苗捐贈給台灣,此舉引起了中共外交部的強烈反對。亞洲太平洋交流學會會長澀谷司分析說,64是天安門事件發生的日子,選這個敏感日並非偶然。

亞洲太平洋交流協會會長澀谷司先生認為,促成此次疫苗捐贈背後努力最多的是前安倍首相。

亞洲太平洋交流協會會長 澀谷司:「為甚麼選6月4日,並且是JL809次航班。當然64是天安門事件發生的日子,我不清楚這是偶然的還是刻意安排的,JL809有1989這個意思。所以只能理解成是安倍前首相有意安排這個時間這次航班抵達。」

針對此次疫苗捐贈,澀谷司先生提到,為了突破中共阻力相當不易。

亞洲太平洋交流協會會長 澀谷司:「原本台灣準備從德國進口疫苗,但因中共阻撓,沒有成功,使台灣陷入困境。」

「岸信夫防衛大臣也在推特中評論說,疫苗安全抵達太好了」

為抑制自民黨幹事長二階派的親中政策,澀谷司先生說前安倍首相的勢力正在獲得更多的權力。

亞洲太平洋交流協會會長 澀谷司:「前安倍首相,麻生太郎,甘利明,我們稱這三位為3A。3A對抗二階派,這次以前安倍首相為中心的3A集團獲勝,這種格局未來很有可能持續下去。」

澀谷司先生還提到,對中共設置包圍圈,並試圖鞏固這一包圍圈的前安倍首相集團正在朝這個方向進展。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